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重庆交大与重庆工商学子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经典著作交流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4:57 作者:建筑学院 来源:建筑学院 点击率:

华龙网11月6日12时30分讯(李婷婷)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经典著作交流活动,并邀请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探讨。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如何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如何让马克思主义在青年中入脑入心?一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探索的课题。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马克思青年时期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进行交流活动。活动通过演示文稿讲解、分组讨论等形式,从三个层面、多个角度进行交流探讨,深入了解马克思和他的伟大思想。

学生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重庆交通大学建规学院的叶泽华说:“健康的身体对于选择职业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去选择超出自己身体强度的职业,要不然就会接受惩罚。”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的孙大龙提出:“尊严对于他来说是选择职业的重点,一份能够获得尊严的工作是值得他去深爱一生的。”

据悉,“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作为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建和团学工作的示范活动,主要开展形式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朗读、宣讲、讨论和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带动和辐射一大批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觉成为先进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该活动负责老师李思雨表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关乎信仰、关注时代、关心青年,让学生们从经典中吸取知识,领悟内涵。学院也将不断提高对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能力和引导能力。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