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4:13 作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10月26日—27日,我校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和“四个扎实”的要求,以“崛起的重庆”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重庆西部物流园、长安汽车集团渝北工厂以及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市规划馆,加强来华留学生对重庆经济发展和悠久文化历史的感受和体验。

10月26日上午,各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首站来到作为渝新欧国际贸易联运大通道起点的重庆西部物流园,先后参观了跨境电商智能监管公共仓和园区展示中心,切实感受到了重庆做为西部开放高地、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在国际贸易往来中的重要作用。经管学院研究生胡萨因激动地表示:要用在交通大学学习的企业管理知识,回国创业,开办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国和中亚国家的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下午,大家来到体验活动第二站长安汽车集团。“无人操控泊车技术”等高新科技使各位留学生直观体验了重庆在汽车工业以及高科技技术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智慧重庆令人大开眼界。

“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是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大都市,重庆也是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巴渝古城。活动第二天,留学生前往参观了三峡博物馆。古巴渝的独特文化魅力、近代重庆的英雄历史与当今现代化智慧都市的交相融合,让留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重庆的认识,对重庆的热爱之情也更加深厚。活动最后,留学生们来到位于朝天门的重庆市规划馆,观赏了两江汇流的壮观景象,纷纷感叹“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他们人生的第二故乡。就读于建规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叙利亚籍留学生欧拉表示,规划馆让她流连忘返,还会再来参观,这里可以亲眼看到很多书本上的经典建筑,收获良多。

参加此次活动的来华留学生均表示此行意义深远,一方面,让他们拓宽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另一方面,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热爱重庆,他们将在交通大学更加努力学习、力争学有所成。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重庆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三校留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