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媒体关注:港珠澳大桥上的重庆交大人(二)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0:26 作者:华龙网 来源:华龙网 点击率:

华龙网:港珠澳大桥今日正式通行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回母校激励广大学子

华龙网10月24日16时50分讯(李婷婷)今(24)日,历经6年前期准备和9年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了,一项项中国创造,亮相世界,让国人自豪。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孟凡超,是重庆交通大学78级校友,在正式通车之前,他于百忙之中赶回母校,参加道桥系78级校友“相逢四十年”系列纪念活动,并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日下午,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该校《道桥系78级校友——2018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让获奖学生们感到无比荣幸的是,此次颁奖嘉宾中的一位正是孟凡超。他不仅代表着该校78级的优秀校友,也代表着所有为我国桥梁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重庆交大人。

会上,孟凡超还做了题为《我的桥梁经历与实践》的精彩演讲,讲述了个人学习和实践经历,以及从业以来所参与修建和设计的各项重大工程,特别是提及港珠澳大桥的时候,他情绪激动、久久不能自已。座无虚席的会场,600余名学生十分认真地聆听演讲,眼中充满向往与崇敬。

此外,他还以“交通科技新成果与新思维”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学子们传递经验智慧,指导母校建设发展。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10/24/content_50108954.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