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及团体辅导心理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1:27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2018年10月12日周五下午13时至17时,我校2018级心理委员及团体辅导心理骨干培训在双福校区A01129启动。培训由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举办,200余名心理委员和骨干参与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丁雯刚和王海燕老师分别进行《心理问题识别及危机干预》和《团体心理辅导基础知识》讲座,介绍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所需的心理识别和辅导等基础知识,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主要有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组织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活动,发现并上报心理危机等内容。第二阶段是团体拓展训练,由王海燕老师指导六位实习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组进行:“滚雪球”“兔子舞”等热身活动使大家从生疏变得熟络;“团队海报”“风雨同舟”“超级人椅”等活动促使大家为了任务放开自己,挑战困难,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意识。

此次培训也意味着我校“定格小幸福飞扬大梦想——健康人生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各学院将在心理咨询中心的统一指导下,由实习老师、心理骨干、心理委员共同展开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促进学院、班级心理之家建设,增强学院、班级团体辅导心理育人效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