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办2018年人生教育系列之智慧人生专题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9:12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助力大学生人生发展、健康进步,引导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10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在南岸校区三教102教室举行了今年人生教育系列之智慧人生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金春寒主讲,7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金春寒老师是我校大学生人生教育重点专题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对大学生人生教育内容体系与实践环节有较为丰富的研究经验,近两年已在我校开展多场人生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金老师以“认识我,悦纳我,完善我”为主线,从“智商修炼、情商修行、德商修养”三个方面详解了智慧人生的内涵,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金春寒老师以“古迪纳夫的科研人生”“炒螺明的反串人生”“套子冬的博物馆人生”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为例,向同学们展现出不一样的生活轨迹,传递了积极、勤奋、感恩、奉献的人生理念,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大环境中,不论遇到赞美还是质疑,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保持真我,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