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各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授牌仪式及心理健康工作例会召开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5:22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2018年10月11日下午14:30,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在南岸校区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了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授牌暨心理健康工作例会。王滔韬主任、中心专职老师、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

王滔韬主任首先宣读了交大学工(2018)16号《关于成立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分中心的通知》文件,并依次给各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授牌,强调加强学院心理辅导职能是心理工作体系建设的必然需要和基础保障。

中心副主任金春寒简要回顾2018年春学期主要工作,并强调本学期后期重点工作推进事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在心理育人的目标导向下,有序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心理筛查、危机干预、心理健康宣传及主题活动,基本形成队伍有保障,服务有阵地,实施有成效,制度更完善的局面。本学期将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我校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有效开展新生心理普查、重点学生筛查、心理辅导及预防干预,完善工作保障机制等。要求做到各项工作定计划,重过程,有结果。各学院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表示要加强学院的心理工作职能。

王滔韬主任作了“3+2”的工作指示,包括首先要认清心理健康工作的三种形势:一是国家和学校重视,工作条件改善;二是我校将开设新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程,将对心理工作产生相互带动;三是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更加多元完善。其次要满足心理工作两方面的要求,一是确保心理危机事件处置得当,实现安全稳定;二是探寻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的背后原因,综合把握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出现的新问题,增强工作深度和效果,为平安和谐校园服务。并再次强调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应加强自身建设,包括队伍建设,学院品牌活动建设,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心理帮扶策略等工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