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交首届“大白心理小课堂”讲师训练营拉开帷幕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4:42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届“大白心理小课堂”讲师训练营于27日在双福校区A01118教室正式开班。此次训练营旨在提升我校朋辈心理辅导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加强心理知识宣传的深度和覆盖面,培养一批具有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能力,具有良好素养的大白心理小课堂讲师。我校2017级、2018级近七十名学子参与开班营,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金春寒作为训练营导师在开班营上进行了开营介绍和讲师入门培训,并祝愿同学们在训练营中成长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开班培训结束后,学生们分为六个小组,分别开展五分钟的试讲,此次试讲将作为大白讲师的初选,选拔学生将继续接受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后期讲座及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并取得大白讲师资格的学生,将协同六位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心理实习老师,参与到各学院组织开展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并担任主讲或助教。一名参与训练营的王同学表示,十分喜欢大白课堂“给出温暖,收获成长”的理念,也期待自己在训练营中不断拓展自己,完善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能够给同学们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锻炼自己,也帮助他人。

据悉,“大白心理小课堂”已在数统学院、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新生中开展“我是情绪的主人”、“用时间管理战胜拖延”和“亲密关系—通往心灵之路”三个主题的宣讲6场,覆盖学生约700人,学生积极互动,反馈良好。后期“大白心理小课堂”将继续融入大白助人理念,通过“培养一批大白讲师、制作一套大白心理宣传卡、开展一系列大白心理主题讲座”,把爱和积极健康的心态理念传递出去。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