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教委网站:重庆交通大学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56 作者:组织部 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组织部 点击率:

重庆交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

一是完善基本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把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基本保障落到实处。切实规范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落实党组织换届提醒制度,建立换届台账,规范开展直属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改善基层党组织活动条件,加大党务干部培养储备力度,加快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制定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将符合条件的9个党总支优化设置为二级党委,同步组建二级纪委。实施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注重“补短扶弱”,选优配强18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实施学院党政负责人交叉任职,在部分学院配备组织员,提高兼职党务干部待遇。选派党支部书记参加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坚持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实施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搭建创先争优平台和载体,努力培育一批党建工作规范、堡垒作用突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组织建设品牌或基地。

三是强化党建实效。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强化党建责任,坚持开展党建督查,特别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工作,坚持做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结合,同向发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

http://www.cqjw.gov.cn/Item/31642.aspx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