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年09月29日 21:26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9月28日至2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带队,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基建处,资产后勤处、双福校区管委会及安保办、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双福校区、南岸校区和大坪分部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双福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特种设备设施(电梯井)、图书馆、化学实验室,南岸校区学生知园小区、学生菁园小区、学生雅园小区、语音楼(电梯井)、大坪分部室外消火栓、消防通道、木质办公楼和高边坡、堡坎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实地检查完毕后,周直副书记在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强调,相关单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将安全检查纳入常态化管理,抓实抓好各项基层基础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消防技能教育培训;二是要构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三是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易燃物堆积等要及时予以清理,收缴,并加强学生遵纪守法教育,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四是要强化日常检查巡查,确保各项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五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及时总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盲区,做到隐患排查不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六是要强化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节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