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7:16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由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主办,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承办的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成长论坛历时三个月,50多所高校参与本次活动。我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大力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推进校院、班级、寝室三级心理之家建设,创新开展心理特色活动,举办大学生心理微课比赛,学生们在论坛中充分展现出积极创新的思维,在人际关系、无手机课堂、情绪管理、心理危机预防等方面,展示了各类丰富的成果。获手机方案一等奖的作品,由经管学院张子岩、张峻崴、彭科婷等同学制作的题为“放下手中执念,迎接美好明天”和“爱的说明书”无手机课堂使用方案,以创意的想法,有趣的方式引导学生课堂如何不使用手机。获心理微课一等奖,由徐鹏、秦宇涵主讲的“刷屏时代,如何HOLD住上瘾”生动形象的引导学生如何合理使用网络,不上瘾,获广泛好评。

最终,我校学生在本次论坛中,共获得2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7份,二等奖8份,三等奖12份。很多同学通过参加比赛,寻找到自信,收获了团队友情,也提升了能力。来自交运学院的姜兰贞同学在本次论坛中获得了心理微课大赛一等奖和调研报告二等奖,她表示在参加市级论坛的过程中,通过老师悉心指导,团队成员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对作品无数次打磨中,深刻体验到心态决定行动的道理,更通过比赛开拓了视野,让自己更敢于接受挑战。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