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府路小学师生来我校参观实验室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4:14 作者:邹建 来源:校科协 点击率:

9月18日,学府路小学170名师生来我校参观四个专业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

在船舶驾驶实验室,孩子们体验了万吨巨轮航行、靠港的过程,了解了过去靠星星、指南针导航,现在用GPS的历史;在轮机实验室看到万吨巨轮的心脏——船用发动机长成什么样,体验巨大的轰鸣声带来的震撼!

在港航、水利试验大厅,孩子们知道了船是怎么翻坝的?船闸是干什么的?船坐电梯,而电梯还不用电?流动的水有哪些有趣的现象?

在桥梁结构实验室大厅,孩子们知道了桥有四种类型。天天看见的几座重庆跨江大桥都是用什么材料建成的,巨大的桥肚子里有些什么东西?那么多的车挤在桥上会感到颤抖还是安全的?所有的疑问在参观和体验中一一解开。

很多孩子们说:“今天下午真好玩,有收获,知道了以前不知道的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重庆交通大学科协与学府路小学从2008年开始,持续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在每年的全国科普活动周——九月的第三周举行,至今已持续开展了十一年。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