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冉冉国旗飘,浓浓师生情——聚焦2018级新生升旗仪式暨第34个教师节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0:59 作者:杨雪莹 裴婷婷/文 周小钧 彭毅/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9月10日,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在运动场举行了升旗仪式。2018级全体新生和各连队教官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共同见证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早晨七点整,秋雨蒙蒙,国旗护卫队成员身着整洁的戎装,从国旗台一侧出发,迈着刚健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绵绵秋雨中迎风升起。全体人员凝神肃立,行注目礼,带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高唱国歌。

“每次身着礼服,护送国旗,都会感觉有一种温暖侵染全身。在我看来,护送国旗是一种使命、一种荣耀。”国旗护卫队成员邱旭同学在谈及自己护送国旗的感受时,神情间满是光荣与骄傲。

与此同时,今天还是一个属于全国教师的特殊日子。从1985年至今,教师节已经走过了34个年头,无论是刚踏入校园的大一新生,还是正忙于学业的大二学子,都在今天不约而同地向老师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以感激他们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惑”的恩情。

辅导员马宪刚老师说:“从早上开始,我已经陆续收到了上百条同学们的热情祝福。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关心与祝愿,我也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同学们早日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在大学做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分享:

编辑:武装部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