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军训】斜风细雨何所惧 守得云开见天明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9:50 作者:陈潇如/文 马铭彦 彭毅 张宇旭 郑钧漾/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9月8日早上,伴随着蒙蒙细雨,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新生依旧出现在了军训场上,同学们热情不减,丝毫不受天气影响。

“一二一!立正!稍息……”教官嘹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上回荡,各连方阵排列整齐、势如划一。尽管天空乌云密布,洒落的雨滴拍打在帽檐上,但各连队的同学仍旧目视前方、气宇轩昂,展现了军人风貌。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是苏轼面对风雨、面对困难的信条。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在风中起舞,在雨中歌唱。交大学子面对风雨,亦有苏轼般的豪情。

“把腰挺直,让雨打在你们的胸膛上!雨中军训很累、时间很长,强度很高,但是都不是你们放弃的理由,你们要战胜的,是你们内心虚无的惰性和恐惧!交大需要的是顶天立地的脊梁!”27连的教官为同学们打气道。

“一往无前,砥砺前行,风雨无阻。‘铺路石精神’一直支撑着交大学子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为交大人,我立风雨中,我壮军之魂。”5连的方卓煌同学说道。

分享:

编辑: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