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火车站的“重交新面孔”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4:11 作者:建筑学院 来源:建筑学院 点击率:

新学期有新气象,9月3-5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受学校委托,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接站工作,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重庆交通大学报名的新同学们。为此,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早在7月中上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学校及学工部部署,拟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安排并招募青年教师与学生志愿者若干。

尽管已进入九月,但酷暑仍未消散,身着“重庆交通大学”标志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忙碌着。他们一方面引导初来乍到的学生和家长们,到接站点休息和乘车,另一方面也利用登车间隙,向来自各地的优秀学子介绍交大的点点滴滴和重庆的人文地理风情。

一位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同学告诉记者,在接站前他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通过指示牌等宣传品,使新生能及时找到志愿者。此外,迎新团队还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矿泉水等必需品。由于天气炎热,为防止学生及家长出现中暑现象,他们也提供了藿香正气液等药品。志愿者们以最好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第一时间体会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热情的欢迎。

与此同时,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也出现一些美好的“小插曲”。9月4日上午10点许,我校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新疆籍新生与其父母,再次来到火车站迎新接待站寻求帮助,原因是他们在购买返程车票时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之间语言沟通不畅。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者立即带着他们前去售票处排队,最终顺利地帮助学生家长购得返程车票。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时,这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了学校的形象,能给新生同学和家长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友善和关爱,我们是义不容辞的。”

截至9月5日,我校2018级火车站迎新和双福校区新生注册报道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我们学院受学校委托承担了2018届新生接站工作,工作期间,我们也不负众望,达到了预期成效”领队老师李思雨说道。在整个迎新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团队不怕辛苦,乐于奉献,耐心真诚,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迎新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最后,迎新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希望大家在重庆交通大学学业有成,有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分享:

编辑:

审核人: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