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我与交大 初次邂逅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9:16 作者:文/宋芳 图/郑钧漾 吴娅楠 伍巧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李子湖菡萏又盛,交大‘萌新’初来。”丹桂飘香演绎九月的笙歌,美丽的双福校区又迎来了一张张年轻的新面孔。

‍‍‍‍

当谈及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时,机械专业18级新生曹禹童同学洋溢着笑容说:“初见是交大启程川藏路,历经67个春秋的精神积淀;李子湖畔,交大校训‘明德行远,交通天下’这几颗郁郁葱葱的大字尤为显眼。很高兴成为交大的一份子,接下来的四年,我将踏上另一段征程,挑战自己,不负韶华。”

重庆航空学院是我校今年开设招生的学院。作为“新学院”的学子,蔡锶杨、詹仁海同学早早地就来报到了。寒窗十二载,两位同学对学校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蔡锶杨同学谈到:“驻足观望慕名已久的李子湖,缕缕秋风漾起碧波,拨动着我的思绪,脑海里充满了关于大学生活的畅想。”

校园的环境让信息学院的刘武美和她的室友很惊喜,她们表示:“校园环境宁静舒适,沉浸在恬静雅致的氛围中,很有学习的兴致。”其实在高温的暑假期间,学校不仅加班加点完善了新楼的设施设备,还对部分道路和楼栋进行了修复,增加了校园的人文景观,全心竭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酷热的天气下,学校后勤部在新生宿舍楼栋下设置了凉棚和饮用水,各种路标和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指明方向。人文学院的胡燕同学说:“学校食堂饭菜种类很多,有多种选择。”虽然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她表示做什么都有一点不知所措,但是,师生们的耐心让她感受到了交大人的热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学习中,2018级新生将以梦为曲,奋斗作谱,在重庆交通大学演奏属于自己的华章。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