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热辣”校园,最火热的新生报到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6:09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王玲 图/曾晞媛 杨明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最烈的阳光挡不住新生报到的热情,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在今天张开怀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

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火车站等候,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并组织新生们登上校车,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志愿者在火车站接待新生

2018级新生满怀希冀,踏上交大这片热土

五色的彩旗迎风飘扬,引领新生进入校园。热情周到的大二学长学姐纷纷穿上印有重庆交通大学字样的白色体恤,在校园各处设置了新生咨询点,为新生解惑答疑。

志愿者为新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校园随处可用的自助式饮水机

校园主干道上设有巨大的校园地图,上面标明了各寝室楼、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建筑物的地标,为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提供参考,方便新生适应校园新生活。

新生和家长在查看地图

校园到处都设立了迎新点,当然寝室楼下也不例外。每个宿舍楼下都有各学院学生会搭设的迎新点,学长学姐在那里为新生发放校园一卡通和学生会宣传手册。如果新生行李太多,热心的学长学姐会主动帮忙搬运行李。

学长学姐为新生发放一卡通

新生报名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这里是校园中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各个学院在场内分开设置了新生报名点,新生凭通知书和一卡通在所在学院报名处排队报名,一切井然有序。当录取通知书上的条码被扫描后,他们便正式成为了一名重庆交通大学学子,将同这座学术气息浓厚的学府共同成长。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新生苏敏昕看着手中鲜红的录取通知书,表示要在大学好好进修,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总报到处工作的老师们

正在迎接新生的志愿者

新生正在报到注册

新生在寝室整理内务

新生购买生活用品

正午时分,新生和家长纷纷来到食堂用餐。食堂的叔叔阿姨们用一勺勺满满的饭菜表达了对孩子们开启大学新生活的祝福。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