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返校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9:14 作者:学工部、大学生新闻社 吴娅楠 刑志友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为准确把握学生暑假期间及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需求,切实提高学校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日,学校在南岸和双福校区分别召开了本学期返校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及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相关老师分别与两个校区的50余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大家齐聚一堂,分享暑假见闻,同时也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温暖交大情,师生共话时

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部分同学参加了“三下乡”、工地实验等社会实践活动,关注智博会、亚运会等国内外重大事件;一些同学则为提升自己,通过考取驾照、练习外语口语、参加学科竞赛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假期也是同学们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在陪伴家人的过程中感受家庭温情。来自河海学院的王津同学谈到:“我在暑假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关注了环保主题,在与学院团队共同走访、研讨的过程中,我积累了很多社会经验,对农村环境、污水处理等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箴言献良策,共建美丽校园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围绕学习深造、日常管理、校园活动、后勤保卫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如“建议学校增设自习室”,“建设校园网络交流平台”,“提高教室、寝室硬件设施的维修效率问题”……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提出的意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拨开迷雾,砥砺奋进

新学期初始,同学们意气风发、满怀希冀,纷纷表示新学期任重而道远,有着不小的压力。会后,与会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勉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校园科技文化活动,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