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调研重庆航运交易所和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18年08月03日 11:20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长江综合运输体系调研团队 点击率:

2018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副校长黄承锋率由校经管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航运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长江综合运输体系”调研团队,顺长江上中下游长江经济带沿线考察调研,并与长江经济带沿线交通部属单位洽谈合作和走访看望交通校友。

长江综合运输体系调研团队首先考察调研长江上游交通部属单位。7月18日长江综合运输体系调研团队一行来到重庆航运交易所,双方就共同助推航运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
 

重庆航运交易所副总裁游晓霞代表交易所对黄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重庆交大校友对重庆航运事业的积极贡献,高度赞赏了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游总指出重庆航运交易所将形成专业化服务支撑体系,聚集航运金融结算、交易、保险、海事仲裁等要素,增强航运业与金融、贸易等其他行业的沟通交往,促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形成。同时,重庆航运交易所将与上海航运交易所遥相呼应、功能互补,更有力地推进我国内河航运事业的发展。重庆交大作为资深交通类行业高校,真诚期待双方进一步巩固深化原有的合作关系,希望学校从学术科研、历史等多方面作深入研究,为重庆航运事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贡献和智力支持。

黄承锋副校长对重庆航运交易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黄校长指出,多年来,在一系列产学研用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我们愿在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引导下,紧密结合长江上游航运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多方面合作。黄校长指出,发展高端航运服务对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长江上游航运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黄校长表示,学校和重庆航运交易所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航运建设和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7月24日长江综合运输体系调研团队一行来到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就重庆港的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本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人才需求情况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的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拟与重庆港务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  

重庆港务集团副总经理黄继就港务集团的现状和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描述,充分表现出要与国内多所交通行业高校务实合作的愿望。重庆港务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曙光就重庆交大毕业生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通过运用数据对比作了详尽说明。首先充分肯定了重庆交大毕业生对重庆港务集团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赏了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并表示希望重庆交大能够源源不断为港务集团输送港航高端人才。


黄承锋副校长表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对重庆交大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长期关心支持,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校企之间都应该高度重视、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的科研工作者可以借助学校的科研平台与企业联合攻关港航实际难题;在产教融合方面学校可聘请企业专家到学校讲授港航前沿问题。重庆港务集团副总经理黄继对黄校长的建议表示深深赞同,对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期盼。

分享:

编辑:经管学院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