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校友、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蒋树屏研究员荣获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

日期:2018年08月06日 17:22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方案,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校友/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蒋树屏研究员获2017年度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

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旨在对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卓有建树的或在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进行奖励,是重庆市科技人员的最高荣誉奖项。

蒋树屏研究员带领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围绕我国公路隧道的技术需求进行刻苦攻关,攻克了公路隧道规划-建设-运营-养护中的若干技术难题,对促进我国公路隧道科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支撑计划等项目并取得60多项科研成果,在港珠澳海底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重庆方斗山隧道、白云隧道、西藏墨脱嘎隆拉隧道等1000多座重大隧道工程中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在围岩稳定非确定反分析、立式三维模型实验系统开发、复杂地质隧道施工力学、特长隧道防灾减灾技术、环保型隧道结构与工法、地下道路互通立交技术等方面取得许多开创性成果。作为技术负责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与一等奖14项、二等奖16项;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9项、国家银奖1项及詹天佑奖1项;专利等知识产权13项;主编交通行业技术规范6部,参编3部;著作8部,发表论文178篇。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突出贡献奖的获得,也是重庆市对蒋树屏研究员多年的科技创新和无私贡献的充分肯定和褒扬。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8-07/23/c_1123164652.htm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