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总决赛中续写荣光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41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月23-25日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信息学院1个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3个学生团队获得三等奖。

第七届“大唐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由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协办。在我国5G新基建引领下,该项赛事作为我国唯一的通信领域的全国赛事,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高校9000余名学生参赛。本届比赛分为5G理论赛、5G原理仿真、5G系统运维、5G设备调测等四个部分,每部分的分值各占25%,本届比赛首次将真实的5G设备引导到竞赛中。

我校去年第一次参加“大唐杯”比赛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今年学院发挥软、硬件学科竞赛教练团队作用,积极组织指导电信类、计算机类2017级、2018级同学90余名参加本次比赛,使更多同学获得5G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初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