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青专委组织师生参加2020第十届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11 作者:校青年专家委员会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20年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在重庆国博中心隆重举行。为把握前沿科技,与相关企业加强交流,活跃校内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校青年专家委员会组织智能制造专委会相关学科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前往交流和参观。

本次大会结合CHINA ATEC 2020六大展览主题,涵盖二十余场引领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题论坛、研讨会、对接会、新技术产品发布会,为汽车技术人才搭建了高水平交流互动生态圈,向全球展示了创新汽车技术成果与行业前瞻思维,以及创新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设置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车身及轻量化材料四个前沿技术专场,汇集了产官学研界高层领导技术精英,对国家最新政策、产业动态趋势、经典案例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度研讨,推动了创新技术科研成果在汽车产业的落地应用。

在本次汽车科技创新大会的第二届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技术高峰论坛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监鲍海森、重庆大学教授高峰、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葛凯达Mr. Kádár Gergely等专家通过演讲,阐述了无人驾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应用、智能网联汽车对现代社会发展的作用、全球疫情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影响以及未来行业走向和突破。

师生在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与演讲嘉宾、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和学习。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汽车工业中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技术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