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4:4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9月25日—27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主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成福,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崔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李志峰,黑龙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田等领导出席年会,大会开幕式由黑龙江工程学院校长付晓飞主持。我校由赵明阶副校长带队参会。

本次年会以“交通类院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40余所交通院校和单位的百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对新时代交通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成福、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以高远的站位和宽广的视野,对交通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交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高素质交通人才培养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同时对本次年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期待。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交通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高教研究分会共有31项成果在本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奖。我校获得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赵明阶副校长应邀作了《立足“交通+“探索”新工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新工科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及闭幕式,由高教研究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李志峰主持。李志峰宣读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关于《高教研究分会关于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的请示》的批复,高教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当选高教研究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赵明阶当选高教研究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杨林、高教所所长邹赐岚当选高教研究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