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立项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5:30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近日,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社科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2项,首次获得应急专项1项(重庆市共2项,市属高校唯一1项)。

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清单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主持人

所在学院

“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传播与民心相通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李红秀

人文学院

乡村旅游导向下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模式与政策创新研究

西部项目

樊信友

人文学院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制度优势研究

青年项目

王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城乡异质性视角下我国家庭结构变迁与家庭财富积累研究

青年项目

何金财

经管学院

“双城经济圈”背景下成渝两地高新产业种群协调发展机制研究

西部项目

伊辉勇

经管学院

重大突发事件下城市综合应急管理能力提质升级路径研究

应急专项

马庆禄

交通运输学院

为确保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率,科技处于2019年12月开始启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先后邀请了重庆市社科联规划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校内外专家对全校60余位申请人进行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申请书指导与审核校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科技处及时研讨疫情应急办法,建立了“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微信群,架起了校、院以及申报人员间的桥梁纽带,有效缓解了疫情对工作的冲击。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大社科项目申报服务力度,从申报题目到格式规范性全方位辅导答疑,提高申报书质量,形成了良好的基金申报氛围。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全校共提交申请书57项(超额完成计划27),比上一年增加20项。从项目类别看,重点4项,青年16项,一般项目37项。

另外,4-7月份科技处再次组织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共3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1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科学单列项目6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1项目;应急专项9项。后续,国家社科专项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将陆续公布。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中华外译等专项也将陆续组织申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