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副院长例会

日期:2020年09月05日 20:08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9月4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赵明阶副校长,教务处、双福校区管委会教学办、学生工作部领导,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马健总结分析了上学期教学运行和课程考核结果,强调各学院要组织好教学准备、补考、学生报到、教材领取等开学工作,确保有序开学、高质量教学;并部署了研究生推免、学籍警示、学籍处理、新生教育、学业导师配备等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瑞胜介绍了我校今年新设的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项目情况,对项目的优势、招生、教学、证书获取等做了说明。该项目具有“读一次大学,拿两个文凭”的优势,有利于培养复合能力、提升职业竞争力。今年面向所有在校本科生开设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学生可以申请相应课程免考。

教务处处长杨林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要引导广大教师适应信息化教学的“新常态”,进一步完善课程平台学习资源,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利用“智慧考试系统”强化过程考核,以信息化推进“课堂革命”“学习革命”;强化教师的教书育人意识和职责,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做到“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点、人人重育人”;统筹做好各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组织好专业认证评估现场考查与申请工作,凝练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等工作。

副校长赵明阶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学期线上教学与考核工作,强调各学院、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正常、全面”原则,平稳有序做好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平稳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各项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二是进一步巩固信息化教学成果。优化完善线上线下课程资源,有序推进无纸化考核,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三是积极推进各项教学建设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课程思政建设要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各学院要把握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提前谋划,高质量完成年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专业认证评估、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