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市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2:21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7月12-13日,第十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称“三创赛”)重庆市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三创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易世志老师带队,共18支团队参加重庆市级赛。通过两天的角逐,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获特等奖2项(全市仅8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最佳创新奖3项(全市仅10项)、最佳创业奖1项(全市仅9项),同时,特等奖团队柳恋文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市仅6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市级赛结果(重庆交大)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组织实施的全国竞赛。该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今年重庆市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全市高校共有1516个团队参赛,274个团队推荐至重庆选拔赛。我校柳恋文创队等18支团队在校赛126个团队中脱颖而出,通过“三创赛”重庆选拔赛中线上小组赛、线上终极决赛,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点及创意点。

此次“三创赛”是我校在去年参赛获佳绩基础上的进一步突破,也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表现。我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通过召开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创新创业项目布置会、创新创业中期检查报告会、创新创业结题报告会等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引导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据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将于8月20-22日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柳恋文创队正在进一步优化作品,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