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数字经济时代科研创新发展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0:21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7月6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数字经济时代科研创新发展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各学院及西科所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李红镝副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科技处副处长李红镝领学了市政府近期下发的《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工作方案》《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和《重庆市新型基础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土木学院姚国文副院长、河海学院杨胜发副院长、交通运输学院李淑庆副院长、机电学院钟厉副院长、信息学院黄大荣副院长、西科所刘亚辉总工、数统学院彭再云老师、艺术设计学院林立老师分别结合三个方案内容,围绕人工智能、新基建等方向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思路与举措。同时,也介绍了本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进展情况。

副校长周建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此次重大发展机遇、认真谋划,集中力量找到突破点,做到精准施策。在科学研究、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策划好新基础设施建设高潮到来之时如何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轨道交通等方向找到好的增长点。最后,周副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科技创新发展,做到三个“协同”——借助外力,主动合作,加强国内资源的协同发展;寻求支持,主动对接,加强市内资源的协同发展;夯实基础研究,主动融合,加强校内资源的协同发展。二是要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抓手,在智能交通方面大有作为,有所建树。三是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形成行动计划报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练主题,明确主要的建设方向和内容,形成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示范,确保行动计划能落地实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