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大学物理综合设计及科技创新竞赛决赛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2:00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率:

6月1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物理综合设计及科技创新竞赛》决赛答辩在双福校区A01338教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阳开、院长周平、副院长梅迎军、大学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赛学生和2019级学生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现场答辩活动,另有近50位参赛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了本次竞赛答辩。

本届大学物理综合设计及科技创新竞赛,是在疫情管控情况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科竞赛思政建设、强化物理基础课程育人作用的一次积极实践。通过大学物理学科竞赛,启迪了学生思维、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答辩由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张正仁主持,向阳开书记和周平院长分别做了讲话,向书记强调了基础学科教育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竞赛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起到的重要作用。周平院长宣布了答辩开始并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作品宣讲、评委质询和集体评议,本届竞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若干项。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将被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

附: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物理综合设计及科技创新竞赛》拟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作者学院

拟获奖等次

1

远程监视自动化浇花机

卜法文、王雨婷、谭皓文、黄驰骋

信息学院

一等奖

2

基于土压力计的小径管涵淤塞预警技术

邓承潇、冯星霖、金鑫、金玲、唐力

交运学院

3

关于撒克逊碗下沉时间的探究

李鑫鑫、米朝阳、张宇洁

土木学院

二等奖

4

利用频闪抓拍法研究最大静摩擦系数

彭首宾、聂坤渝、庄杨濠

数统学院、土木学院

5

一种基于单目视觉定位轨迹预测方法

宋瑛涵、杨兴聪、吴涛、黄圣凯、姚滢

土木学院、航运学院

6

对基于多普勒效应的游泳池底的人体运动探测器研究

许昂然、冉洪林、赵竞琪

土木学院

三等奖

7

智能循迹避障小车设计

黄昌睿、常薇薇

信息学院

8

防盗提醒装置

曾江林、邹礼斌

机电学院

9

新型智能盲杖

周福福、陶青霞、袁勇

土木学院

10

利用声光衍射研究液体折射率与声速的关系

陈帅、张程庆、张顺才

河海学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