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资助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35 作者:科技处、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马庆禄副教授申报的“重大突发事件下城市综合应急管理能力提质升级路径研究”项目喜获立项。

该项目针对当前我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城市重大突发事件时面临的应急管控以及社会影响等问题,从智慧城市资源配置、疫情影响分析、应急政策执行等维度客观评价重大突发事件冲击下智慧城市综合应急管理的客观现实,科学构建面向重大突发事件的智慧城市综合免疫体系,形成“多元共治、精准防控”的综合应急管理格局,推动智慧城市向综合应急管理体系的提质升级,增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科技支撑,提升城市重大突发事件综合应急管理能力。

国家社科基金设立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旨在组织国家高端智库、社科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特别是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推出高质量成果。据公告,本次专项全国共立74个项目,重庆市共获2项资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