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学科学位工作布置会暨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4:24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学科学位工作布置会暨建设推进会,赵明阶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波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梁波通报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重庆市学位办抽检我校硕士学位论文21篇,其中优良论文篇数19篇(优良率90.48%),一般论文篇数2篇(一般率9.52%),不合格论文篇数0篇,抽检硕士学位论文覆盖我校13个一级学科。梁波院长对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做了进一步要求:一要加强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完善各主体共同责任机制;二要进一步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和学生主体责任的意识和担当;三要把好学位论文开题关和论文送审评价关;四要严格执行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要求;五要加强研究生的学术训练与专业实践;六要进一步加强优秀学位论文的培育。

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安排部署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葛显龙解读了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生院院长梁波还对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各学院就本学期要开展的学位和学科工作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和思路想法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副校长赵明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学生为中心,全力做好返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衔接到位;确保学生学习效果,任务饱满;确保指导教师履职尽责,责任到位。二是强化规范管理,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对论文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对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不能降低标准和要求,做到答辩时间安排服从论文质量,答辩形式服从制度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导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责任;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摸清底数、找准位置、分析指标、整合资源,提升材料撰写质量,加强对外交流。四是精心准备,做好学位点评估和申报工作。组织好近几年新增学位点参加专项评估,确保顺利通过;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做好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争取博士学位点有所突破。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