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工作任务布置会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0:48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持续有效地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5月1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工作任务布置会。易志坚副校长,国际处/国际学院、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院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元玲主持。

会上,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介绍了2020年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工作,强调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外事工作发展。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认真落实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跟上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取得新突破。

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解读了2020年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荣布置了校院两级全英文网页建设工作。

会上,易志坚副校长结合目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形势和形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苦练内功强基础、蓄势聚能谋发展。要科学谋划和制定学院国际化办学“十四五”规划;要认真打造对外宣传平台和窗口;各学院要遴选和培养一批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骨干教师,通过他们来引领和带动学院的对外交流。二是找准特色凝方向,差异发展求突破。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的基础和特色,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以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也要立足自身特色,寻求突破与提升。三是上下齐心聚共识,强化意识抓机遇。“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的对外开放带来了大机遇和大利好,也为学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奋力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全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为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符合需求的国际化人才和科技成果,这是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的时代呼唤,更是学校顺应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开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新局面,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更具世界眼光,更有世界情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