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停课不停学,直播在病房:信息学院计科物联教工党支部蒋震老师带病坚持线上授课事迹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0:36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蒋震老师因耳疾住院治疗有两周之久,但他克服种种困难,在病床上坚持精心备课和授课,一节课也没有耽误,实现了“停课不停学”。针对疫情阶段学生在线学习的心理特点,同时克服教学课时少而课程内容多的矛盾,他选择腾讯课堂直播授课结合互动讨论及QQ群答疑解惑的多平台在线教学模式。同时,为了使学生课后还可以离线回看录播和复习,蒋老师带病坚持课程录播,有时为了录播质量,一节课的内容要反复录制多次才能完成,但他总是不厌其烦,一丝不苟地完成。

细致精美的课件、丰富实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风格、带病授课的精神.....深深鼓舞和感动了学生,激发了他们对Linux系统的学习热情,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类原本只有120多人选修“Linux操作系统B”,而实际在线听课的达到150多人,一些学生还申请了补选。

蒋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