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聚焦重点谋发展,精准发力抓落实:学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20:4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3月26日下午,本年度第三次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赵明阶副校长,教务处、双福校区管委会教学办、监察处、学生工作处、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教务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会议围绕全力贯彻落实学校春季教师干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运行,进行了工作研讨和工作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马健通报分析了前四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状态数据、领导听课、教学督导等情况表明,理论和实验教学总体处于平稳有序、持续改进的良好状态;部署了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制定、主讲教师选派、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曾祥齐通报了毕业设计(论文)和实验教学线上运行情况;部署了实验实践教学安排等工作。

校教学督导组通报了近期线上教学、“金课”建设、毕业论文(设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参会领导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教务处处长杨林对教学运行与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并表示,各教学单位要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计划,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转化线上教学经验,持续深化“金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要加强新工科、新文科的顶层设计和方案研究,大力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赵明阶副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教师干部大会精神,对标对表、积极主动、做好落实本科教学年度重点工作;二是全力解决本科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教师培训,落实教研活动,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三是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提前谋划,严格目标考核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专业认证评估、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