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六步网络教学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2:02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2020年的春期开学季,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教学的固有轨迹,学校线上教学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对许多老师而言这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学校推进“金课”建设和线上教学改革的良机。

线上教学不同于传统课堂授课,很多老师在探索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助力教师做好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33日晚上19:00-20:30,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超星集团顾问刘海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来自全校的120余位教师开设了一场网上直播专题培训:疫情下的应急教学模式“六步网络教学法”

 

刘海莲借助腾讯会议和超星学习通平台及其智慧教学系统对学习通“建课程”、“发通知”、“在线学习”、“互动答疑”、“作业”和“督学”等六大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

系统讲解之后,刘海莲老师还邀请老师们以学生身份进入课堂,进行实际体验。来自管理学院的董梦杭、外国语学院的张周易、数统学院的赵磊娜等多名老师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现场讨论与交流,教师们就线上网络教学的使用心得和功能需求的深化,做了分享、讨论,通过学科互补、集思广益,解决了一些使用中的困惑、也提出了对线上教学更多的思考。

为方便老师们回看,便于更多未能参会的老师们观摩学习,教师发展中心录制了本次培训视频录像,该视频已上传于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网课资源1”栏目,欢迎全校教师查看该资源及其他网课资源。

 

扫码可关注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