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4:56 作者:张雷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28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颁奖典礼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举行,我校学子共80支参赛队获得表彰,其中全国二等奖7队,重庆市一等奖39队,重庆市二等奖34队,参赛选手获奖率达67%,居重庆市第一。数模教练组张雷老师和赵磊娜老师获得重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的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教务处总体部署、数统学院具体实施、各学院通力协作,教练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数模参赛队经过周末选修培训、校赛选拔、暑期集训、实战演练及答辩等系统学习,组织选拔120队参赛。在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通过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积极开展网上督学、促学的工作,教师和学生不辞辛劳、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汇总表

附件2: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