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教师荣获重庆市语言文字论文评选一等奖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1:10 作者:语委办 来源:语委办 点击率:

近日,重庆市语委公布了重庆市首届语言文字论文评选结果,我校漆亿老师提交的论文《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城市形象传播策略研究》获高教组一等奖。本次活动高教组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26篇。

本篇获奖论文以重庆为例,从语言世界与生活世界的同一性,汉语空间的形成和互动,汉语教学与城市形象传播等多个维度,对汉语教学的价值原点和意义旨归进行了深入分析。该研究可作为汉语教学的价值与方法重构的基础,也是“渝派汉语”建设的核心思路。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我校的汉语教学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显著,还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团队。团队致力于教学研究,目前,“长江汉语”书系次第出版,“渝派汉语”宏图初显,高层论坛成功举办,汉语学子风采焕然。

孜孜矻矻,夙夜匪懈。交大汉语,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言文行远,以交通天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