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09:3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1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周建庭带队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刘立生,计划处处长李敢、科技信息处处长周建勋以及厅建设管理处和普通公路处、省公路局的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取得了理想成效,双方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科技项目。

副厅长刘立生代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学院各位专家教授莅临调研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介绍了学院本次赴湖北交通厅交流的目的。她指出,学院近年来抓住了西部交通大发展和重庆大建设的良好机遇,实施人才强院计划,抓高端科教平台,实现了国家级项目、国家奖、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平台的新突破,这次来湖北调研交流,就是想进一步推动学院和交通运输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互赢。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代表学院从历史沿革、学院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采用视频方式介绍了正在打造的国际、国内技术指标都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四大高端试验平台——多功能环境/荷载耦合加载试验系统、特大跨拱桥建设维护综合试验平、山区主动风洞试验系统和隧道及地下工程三维加载综合试验系统。接着周院长和罗林、杨博两位年轻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这次带来寻求合作的“峡谷受限条件下装配式桥梁建造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高液限土地区高速公路耐久型路基修筑技术研究”和“蓄能发光反光材料辅助隧道节能照明技术研究”等12个科研项目。

姜友生副厅长在听了大家的介绍后表示,他见过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的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性强,起点高,很有特色,在湖北山区交通大有可为。学校的科研实力强,这次提出的项目针对性强,以后加强对接,争取有多个项目落地湖北。

29日上午,土木学院一行赴宜昌市交通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朝晖、总工程师陆永军,公路局总工谭永高、计划科长戴振华等参会。陆永军总工介绍了宜昌市近年来的交通建设与科技发展现状,特别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支撑的船—岸垃圾处理系统“净小宜”、交通安全处理系统“安小宜”和旅游信息系统“悦小宜”,充分体现了信息系统在现代交通管理中的关键作用。周建庭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现状和加强与宜昌交通局合作交流的想法。双方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旧危桥诊断与评估、加固技术”、“智慧化交通基础设施管养”等科技开发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湖北调研期间,学院还看望了部分湖北校友和奋斗于湖北交通战线的校友,包括中交二院总经理冯鹏程、四川路桥副总经理冯强林等。通过本次湖北之行,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湖北交通系统的产学研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