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9名专家入选重庆首批英才计划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1:44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名单的通知》(渝委人才〔2019〕4号)精神,全市共有389名人才、95个团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人才(团队)名单。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共有9名专家入选,其中优秀科学家1人:周建庭教授;名家名师3人:黄承锋教授(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赵明阶教授(教育领域)和宋乾坤教授(综合领域);创新领军人才3人:任青阳教授、徐进教授和梁波教授;创新创业示范团队1个:山区河流通航安全与桥梁防撞装置研发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团队负责人:余葵研究员);青年拔尖人才1人:徐向阳教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培养造就一批优秀人才,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委办发〔2019〕52号)要求,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人选申报推荐工作于今年8月中旬正式启动,前后历时近1个月。学校于9月20日组织召开重庆英才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积极酝酿有竞争力的候选人,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申报推荐工作。在前期开展扎实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全校共有67人申报,经学校专家组评审并公示无异议,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指导和把关,最后向上级部门推荐36名候选人。

通过一系列人才支持计划的实施和人才政策的落地,我校将充分发挥“重庆英才计划”对人才的凝聚效应,主动服务国家和重庆市发展战略,大力吸引和培养一大批的优秀高层次人才,有利于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对我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