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金秋系列】WACA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1:45 作者:建规学院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16日-18日,WACA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2019年年会暨“生态建设与可持续性”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由WACA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主办,我校承办,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为支持单位,重庆市设计院、中治赛迪工程技术股份公司、重庆向北设计机构、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博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新建筑》杂志社和《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杂志社共同支持。日本东京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远藤克彦、柬埔寨皇家建筑协会副会长索切维托·唐、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沃杰·勃能博格、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北京淡士伦建筑师事务所总建筑师曹亮功、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伶伶、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副会长王兴田、澳门建筑师协会理事长梁颂衍、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系创系主任张健、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伟、中南大学建筑艺术学院教授张楠、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海南分院总经理张新平、上海睿牛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主持人赵崇新、内蒙古新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持人温捷强、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秘书长苏晓河等特邀专家,以及国内外建筑领域专家学者300余人齐聚重庆,就“生态建设与可持续性”主议题展开演讲、讨论与交流。我校副校长、党委常委王平义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全程出席。本次会议特别增设了网络直播会场,近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论坛直播。

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主持。重庆设计院院长徐千里、我校副校长王平义、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等嘉宾分别致辞。

徐千里院长指出,高密度城市与生态建设的冲突亟待解决,期待通过本次论坛的研讨交流碰撞出思维火花,以此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建筑设计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王平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动态,以及学校在建设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的系列举措。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在本次会议中有所收获,共同为国家的生态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沈埃迪会长代表主办单位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承办、协办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希望通过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500多位华人建筑师的努力,共同将中华建筑文化在世界范围宣传推广和发扬光大。

随后的主题报告由张伶伶教授主持。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日本东京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远藤克彦、柬埔寨皇家建筑协会副会长索切维托·唐分别以《建筑师在世界新经济体系下的角色与价值》、《跨尺度设计》、《高棉文化背景下的建筑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探讨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建筑师的角色,分享了不同尺度、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建筑设计心得,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17日下午的专题论坛由墨泰建筑&中外建深圳公司首席建筑师沈驰主持。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沃杰·勃能博格、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贵州大学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越剑、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周露、CCIAD千府国际首席设计师张楠、深圳市奥蕾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震宇、北京天智工业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于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刘锐、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创系主任张健等嘉宾围绕生态建筑、可持续发展、城乡遗产保护、数字化技术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论坛最后,秘书长苏晓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感谢各位嘉宾带来的精彩分享,宣布2019年会圆满成功,并诚挚邀请嘉宾们共赴明年的年会之约。

此外,2019年华人建筑师创作奖获奖作品巡回展与本次论坛在我校同期举行。作品展集中展出了经专家评选获得2019年华人建筑师创作奖的各项作品,通过生动详实的图文展板展现了高水准的建筑设计作品,同时也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载体。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及建筑院校师生共计300余人观展,并受到了一致赞赏。

本次会议为期3天,致力于提升与增强我国建筑设计理念与创作水准,为繁荣当代中国建筑建筑创作传承其历史使命,留下鲜明的时代印记。与会嘉宾围绕“生态建设与可持续性”主议题,从生态建筑、可持续发展、城乡遗产保护、数字化技术等视角,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设计实践和科学研究带来了一系列前沿分享。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人居环境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参考,也扩大了我校建筑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新华网给予了报道。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11/19/c_1125250115.htm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