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0:54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11月6日下午,2019年“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颁奖仪式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93级优秀校友、北京中交华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晓霞,副总经理林利、市场部副经理崔耀月,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选理事会校内理事、获奖教职工以及各相关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屠书荣主持。

北京中交华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利宣读2019年“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获奖教职工名单。总经理夏晓霞为获奖教职工一一颁奖,并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与青葱岁月。在求学期间,恩师们的言传身教让自己终身受益,谆谆教诲犹在耳畔回响。毕业之后,时刻牢记师命不懈怠,想着为母校争光,努力奋斗,勇于创新,终于取得了一点点成绩,母校和恩师是自己一辈子最大财富。

河海学院杜廷娜教授作为获奖教职工代表发言。三尺讲台是老师的责任所在,也是老师的兴趣与快乐所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对教师职业特征的概括,也是对教师的极高要求。为了站好讲台,作为教师的一员,要一如既往地不断学习、探索、前行,努力的尽心尽职。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表示,学校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是要严以律已。国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是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也是师德底线和要求,大家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遵守。二是要不断学习。大家必须努力学习、终身学习,使自己掌握系统扎实的知识体系,树立端正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教学科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才能显著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才有保证。三是要坚定目标。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经过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宏伟目标昂首迈进。

据悉,“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由北京中交华联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在我校设立。自2011年以来,目前全校已有89名教职工获奖。今年,我校共有10名优秀教职工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李明禄、谢怀建、郑银功、张维全、任海涛、吴海军、宋乾坤、杜廷娜、何荣波、吴瑞。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