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平台申报研讨会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5:16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学校在艺术设计学院1教312众创空间召开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平台申报研讨会。会议特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刘秉镰院长、科研管理办公室孙悦来校交流。黄承锋副校长,国际处毛明勇处长,科技处李红镝副处长,人文学院张玉蓉院长,艺术设计学院刘建新书记、曾强院长,经管学院李豪助理以及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黄承锋主持。

会上,科技处李红镝副处长汇报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总体情况;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管学院分别介绍本学院学科、科研特色及方向;南开大学孙悦分享教育部人文社科平台申报工作经验;刘秉镰院长在充分了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现状及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对教育部人文社科平台申报条件中的学科、成果、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的解读,分析了两校合作共建社科平台的基础,研讨了如何在以学科建设为目的前提下互相融合,开展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争取为我校人文社科平台的高质量提升提供一次可行性尝试。

黄承锋副校长表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应该过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逐渐形成一批标志性的成果,进一步推进人文社科方面的学科发展,努力缩短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之间的差距;要以交通特色下的人文社科建设为抓手,争取同南开大学加强合作,力争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