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双月例会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4:28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落实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第一次双月例会精神,切实推动研究中心建设,9月20日,在国际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双月例会。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副校长,国际处毛明勇处长、科技处李红嫡副处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学云、曾强、雷洋、何亮及研究中心下属6个研究所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主持。

本次会议总结了7月第一次会议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各研究所利用暑期时间分别赴西班牙、云南大学、霍尔果斯口岸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强化了内部机制,拓展了对外联系,为切实做好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特别对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如何有效利用学校国际交流相关政策及经费支持建言献策。听取了研究中心成员的发言后,学校科技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也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思路。

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黄承锋肯定了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前期的各项工作,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自建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多次举办中外专家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在校内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心建设在相关部门及学院的高度重视下,目前组织构架已逐渐成型,成果亮点也不少,希望中心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突出“自选动作”,积极发动内部和外部力量,做好相关工作。目前研究中心“咖啡会”(双月例会)已成为长效机制,研究所须每月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营造学术氛围,推动中心建设发展,争取早日通过教育部合格验收。

研究中心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不断推动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常态化、高水平的发展轨道。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