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并获批为理事单位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5:05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9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年会“CHED2019”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赴长春参会学习。

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高等教育学者、国内外教师发展领域专家、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围绕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通过前置研修坊、主题报告、分会场研究报告、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海报展示、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成果展示等形式,共同探讨“创造的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生个性化学习与教师教学方式变革”“‘互联网+’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学质量评估与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等六大课题。

中心参会教师全程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并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工作专长有针对性的参加了前置工作坊、分会场论坛、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等活动,观看了高校混合式教学及全国各兄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宣传展板。

通过参会,中心成员了解了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和新趋势;学习了兄弟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思路、方法与实施策略,并通过各种方式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在宣介中心的同时,掌握国内高校目前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现状,更新教师教育、教师发展理念,以促进中心做好教师发展工作。

经中心申请,并经本次CHED常务理事会议批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正式获批为“CHED”理事单位;中心将按照组织章程,承担起理事单位应尽的义务,在组织内外主动向国内外同行学习,积极推进我校及地区的教师发展工作,为教师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注:“CHED”由由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学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共同追求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的提升。

目前CHED已在两岸四地发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69家理事单位和16家常务理事单位,已成为我国最大、最权威的教师教学发展领域的联盟。也是我国在国际教学发展联盟(The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Educational Development,ICED)的国家会员代表。

据悉,第七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将于2020年10月由浙江大学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教师教学发展:变革与回归”。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