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子在2019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1 作者:周筠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9月20日—2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作品《生长的拱》荣获一等奖(参赛学生:李月莹、陈雨晴、刘硕、王鸿都;指导教师:周筠、刘锐);作品《第一站》(参赛学生:何屹东、蒋林晓、詹进、高歌;指导教师:董莉莉、雷怡)、作品《移动城堡》(参赛学生:吉晓、刘秋萍、刘国徽;指导教师:任鹏宇、董莉莉)分获二等奖;作品《品》(参赛学生:秦洁、张雨晴、刘硕;指导教师:周筠、任鹏宇)、作品《流觞曲水》(参赛学生:赵相宁、陈浩;指导教师:任鹏宇、周筠)荣获优秀奖;《攀巴郡,居渝乡》、《箱·遇》等四组作品荣获数字技术奖。我校荣获学校组织一等奖

今年的竞赛以“空间挖掘——城市有机更新设计”为主题,旨在引导建筑类专业学生以专业视觉去关注城市空间的更新、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城市社区的营造,通过空间挖掘、植入新的功能,激发城市空间的活力,改善城市环境的品质,创造城市社区的公共价值,最终实现对于人居环境质量的提升。本次竞赛共有全国240所院校的1405支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近6000名,收到有效作品552件,经过全国26名评委的严格评选,142件作品成功入围专家现场复评。经过专家三轮评审以及前十名队伍的现场答辩,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数字技术奖20名、优秀奖37名、入围奖83名。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的作品从竞赛主题出发,利用建筑语言传递场所精神,映射了重庆的历史文脉,引发了各位评委极大的兴趣。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院校,我院的大赛组织也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评价。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