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师节系列活动】学校召开双福校区入驻学院(部)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6:31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陈晓娟 图/汤丽静 黄洋 来源: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302会议室召开双福校区入驻学院(部)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郑旭熙、副校长赵明阶出席座谈会;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双福校区管委会(党总支)负责人,航空学院、数统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赵明阶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郑旭熙副校长、赵明阶副校长代表学校慰问了参会教师代表,高度肯定了一线教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并鼓励教师们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使命和职责,关爱学生、认真备课、站好讲台。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围绕以下四个议题展开讨论: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二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落实“产出导向”理念,追求卓越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三是强化质量文化意识,树立“以生为本”理念,严格要求学生,真心关爱学生,加强师生交流与辅导答疑;四是扎实实施“基础课教学改革计划”,努力提高学生基础课学习成效。

讨论交流阶段,各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踊跃发言,就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良好科研环境的营造、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大数据信息化建设、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教学理念及方式更新、教学设备配备及优化、“走出去”学术交流学习、学校班车密度及教师休息宿舍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期间,郑旭熙副校长、赵明阶副校长认真记录各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对教师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肯定,鼓励各学院教师一如既往投身教学科研工作、随时随处积极献言献策,并就各教师提到的共性及各类问题逐一解答。

会议指出,学校将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总结梳理,切实拟定可行性方案及对策,为每位教师提供最优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郑旭熙副校长、赵明阶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以来在教书育人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广大教师、管理服务人员、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赵明阶副校长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乐于奉献的教书育人良好心态,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郑旭熙副校长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发展,鼓励教师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时俱进、关爱学生,走进学生、倾听学生,成长为学生的引路人,希望老师们学习领会学校教师节座谈会上李天安书记讲话精神,力争做一名言传身教的良师、学识渊博的名师、学生爱戴的恩师;希望全校教师加强同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切实践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神圣使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