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教授应邀参加BICES2019交流会并在筑养路机械技术专家高端座谈会上发言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9:26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天光云影,金秋九月,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9)系列活动之“筑养路机械技术专家高端座谈会”9月4日在北京举行。BICES2019与本次座谈会作为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献礼活动,备受行业与学界关注。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中交集团等高校科研与公路建设单位的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到会交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郭小宏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郭小宏教授回顾了我国筑养路机械的发展历程,针对新时期公路建设开始更加注意长寿命、安全性、智能化与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保护,概括性地提出了本世纪公路沥青路面建设的“四化”:即原材料加工实现清洁化、混合料生产实现工厂化、现场作业实现精确化、项目管理实现智能化。郭小宏教授认为:这“四化”代表当代沥青混合料生产与管理技术的新需要——性能更加优异、功能更加强大的混合料生产装备与相应管理技术。作为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领域的从业人员,郭小宏教授表示将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克难,继续为提高我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水平,实现交通强国战略,持续提供性能优异、功能强大的混合料生产装备而努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