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9:25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宣传部 点击率:

8月26日开学第一天上午,郑旭煦副校长、赵明阶副校长率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安管处等部门、学院和学生社区负责人,对南岸校区开学行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校领导一行深入课堂,察看了本科学生行课情况,悉心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状态,详细询问了课程安排及学生返校情况,并指出,新学期,新气象,各教学单位要严把教学质量和教风学风建设,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增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校领导还对本科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特别强调了教师学生的防暑工作。

同日下午,教务处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开设课程、补考安排、教材到位情况、四六级通过率、学科竞赛、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等教学运行数据和教学建设工作进度。杨林处长从研究生推免、基础课改革、协同育人项目申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业认证等方面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

赵明阶副校长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对开学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开学运行和迎新工作。要尽快完成补考成绩分析,做好学籍异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专家教授作用,做好专业教育和入学教育。二是有序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务必扎实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基础课改革、打造全校通识教育金课等教学建设工作。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全力提升教学质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