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08月04日 11:48 作者:高教所 来源:高教所 点击率:

2019年7月27日至29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时骏副司长、梁雪峰处长,云南省交通厅马德芳副厅长,云南省教育厅刘其勇处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刘卫民会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张安富理事长、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杨金华校长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高教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刘正江教授主持。我校由赵明阶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杨林、高教所副所长冯亮波等参会。

本次年会以“面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交通高校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国交通教育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新时代交通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时骏副司长代表交通运输部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交通强国是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的历史使命,要统筹建设交通运输行业教育资源和综合交通运输学科专业,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体系研究、交通运输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他对交通行业高校提出了三点希望:进一步凝聚高校与政府、企业间的力量,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与能力。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邓友超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教授分别作《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核心意涵》《基于教育信息化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育强国三维透视》和《新时代 新使命 呼唤高素质复合型交通人才》等主题报告。

会议设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公路、水路、铁路和民航类共4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交通高教专业建设、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等主题,分享了各自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赵明阶副校长应邀作了《实施八大本科教育行动计划 推动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的专题报告,从“重庆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背景”“八大本科教育行动实施计划”“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和成效,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