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王平义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19年07月31日 16:08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7月16-18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刘刚,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副主任孙斐,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高教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董增川、郑金海,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以及来自全国91余所院校、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副会长、我校王平义副校长率领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院长助理汪承志、港航系主任李鹏飞老师和水利系主任童思陈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在会上做讲话,对水利高教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分会作为联系政府主管部门、水利高等院校及水利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结合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团结服务会员、促进水利院校联络、加强水利人才培养、增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切实的发展与进步,希望分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守特色,服务水利新发展。

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高教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代表高教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做了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创新完善水利人才培养活动品牌、开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主要工作并就下一年度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水利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水利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后,分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加强促进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不断推进水利高等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会上,高教分会副会长、水利教指委秘书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陈廷国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就一流本科建设、“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分组举行了水文水资源论坛、水利工程论坛、港航与海岸工程论坛、农业水利工程论坛以及研究生教育论坛。

会上还对全国第十一届水利优秀毕业生、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第六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河海学院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专业吕宣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魏杰等两位同学双双获得全国第十一届水利优秀毕业生;在第六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河海学院选派的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模型展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的激烈角逐,3支代表队均获得一等奖,同时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7月18日,王多银教授作为教指委委员还参加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工作会。会上与会代表就2018年水利类一流本科专业的评选流程、条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