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斩获佳绩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0:23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率:

近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斩获大赛一等奖1项(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张见华)、二等奖2项(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任安平、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学生赵均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松副教授和机电学院高正源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全国性一级学术团体)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来自83所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材料类及相关专业的322名学生和208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际制样操作两部分,实操内容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属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等过程。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实践操作能力。

 

分享:

编辑:蓝善康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