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智能交通安全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7:04 作者:信息学院 来源:信息学院 点击率:

713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智能交通安全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作为专委会所引导的“崂山学术论坛”分论坛之一,旨在促进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技术的健康发展,并引导数据驱动在交通特色应用领域的交叉融合。本次大会议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青年教师以及我校信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50余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委员、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主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致欢迎词,专委会主任、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分别是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专委会创始主任、IEEEsenior member侯忠生教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系统与控制科学》,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全军优秀教师、电磁悬浮与推进方向学科学术带头人龙志强教授的《磁悬浮交通与自动控制技术》,专委会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何熊熊的《针对消化道疾病辅助诊断功能的智慧医疗系统研究》,国家自科基金优青获得者、全国百篇优博提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青年拔尖人才、首届自动化学会青年女科学家、IEEE senior member、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赵春晖的《糖尿病血糖时序信号分析关键算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程龙的《压电陶瓷执行器的智能控制方法》,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火箭军工程大学副教授司小胜的《复杂系统退化建模及剩余寿命预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科技领军人才、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杨建喜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桥梁健康监测》。与会专家主要面向智能交通安全及信息处理的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技术,以及在交通及在其他工程应用领域的示范应用两个专题开展了专题报告,讨论了自己所熟悉领域的工作。在聆听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的同时,与会学者、青年学生对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校青年教师郑博仁副教授、李韧副教授、赵玲副教授、刘洋博士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

 

   

 

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教授主持了“信息+交通”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就契合我校交通特色专业背景的学科交叉融合,为我校“信息+交通”特色学科发展如何提高支撑作用,促进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期间,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针对各自研究方向的相关问题各抒己见,氛围活跃,讨论热烈。与会人员认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领域内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分享:

编辑:蓝善康

审核人:陆志荣